close

今天可以拔掉尿管下床走動終於比較有精神可以跟大家分享過程了!!💓💓💓

4/12 終於卸貨啦!! 一家三口的第一張合照 💓 等了281天終於見到本尊不用透過超音波,也不用擔心在肚皮內無法預測的狀況哩!!

 👶 寶貝,謝謝妳健康的來到爸爸跟媽媽身邊 😘

   

🤰來回憶一下這幾天的過程吧!!! 🤱 

4/10 39+6 

 5:00 開始規律10min陣痛,痛起來需要坐一下,不過還在忍受範圍內!!

 9:00 第一胎家人們都不安心,催促之下只好先讓他們都放心去上班,再自己搭 Taxi 到醫院,測出來是 8-9min陣痛一次

護士說子宮收縮的很有規律,如果沒事就繼續住唄! 不過⋯⋯⋯等著等著都沒開指,雖然護士說隨時都會開 (這時候要誇一下這間婦產科真的很不錯,陣痛沒開指讓我留下來測宮縮,重點是⋯⋯留院觀察不收費💓超佛心吧!完全不需要經歷到痛的要死還只能在家死撐活撐瞎緊張)

17:20 決定還是回家等 。 

畢竟一指都沒開還不急,不如回家看看想想還有沒有什麼遺漏需要準備或整理的,然後順便回家陪陪兩個小傢伙,不然真的生了感覺好多天沒看到她們會心疼啊! 

 

🐶 不可以因為有了新生兒就排斥一直在身邊不離不棄的毛孩兒,這床永遠是她們的 💓💓💓 趁還有時間好好陪伴~~

依然十分鐘陣痛一次,不過⋯⋯我還有九分鐘可以斷斷續續整理遺漏的⋯⋯⋯

撐到凌晨三點鐘 ⋯⋯ 

4/11 40+0 陣痛變的更痛了!! 

拿起APP計算,似乎縮短到6-7分鐘一次,想想真的睡不著了!整理的也差不多,乾脆再去看看有沒有進展,早點知道進度也讓自己提早有心理準備⋯⋯⋯

  4:00 到醫院測宮縮 4-5min一次⋯⋯但依然沒開指

12:00 終於等到開一指

12:30 午餐後 10-12min 宮縮一次 😨😨 變慢了!!雖然舒緩了我的疼痛,但這不就代表我要等更久了嗎?跟寶寶開始喊話,該出來的,別讓媽媽痛那麼久,雖然之前說好等果爸 4/12休假再出來,但是果爸可以為了我們請假趕快回來的⋯⋯⋯

等到下午⋯⋯⋯果爸終於來了! 趕快幫我先準備辦住院。

15:10 果然是見到果爸才有進展,開兩指了!準備打無痛啦!!!打完下半身全麻⋯⋯⋯完全動彈不得,還好爸爸來了! 可以任由媽媽差遣,寶寶特地等果爸來才讓媽媽我開兩指打無痛還真是貼心的女孩兒 👶 

寶寶似乎想讓媽媽休息,心跳頻率太平穩了!護士覺得這樣活動力不足,幫我補充一下氧氣⋯⋯⋯等活動力恢復再打催生吧!!所以只能先把握時間稍微休息一下!

19:00 發現開五公分哩!!再補一下無痛⋯⋯⋯

19:10 開始打催生

19:28 突然濕濕流出⋯⋯護士說是落紅變多了!

21:36 開6公分⋯⋯還是得繼續等,聽說有人六指後就快速全開了!希望我也可以那麼好運,畢竟已經痛了 45H 了!!

醫生跟護士晚上來看一看⋯⋯目前卡關中沒進展,建議我晚上好好休息吧!!不過麻藥約3小時就會慢慢變淡,加上宮縮頻率也無法睡的太熟⋯⋯睡睡醒醒的!

03:24 終於再更近一步了......開7公分

04:38 終於⋯⋯終於⋯⋯開8公分 

06:01 醒來⋯⋯護士來了! 說要帶我進產房了!! 天啊! 終於⋯⋯⋯叫老公趕快起床把東西收一收拿到之後要住的房間,然後把自己弄清醒趕快進來陪產!

07:28 已經看到頭髮了! 還差一點點,離出口就剩三分之一的手指,護士也超努力幫我壓了3-4次肚子(這真的夭壽痛,被壓過的媽媽一定都會很崩潰,覺得身體快斷了!!)又再努力了好幾次,偶爾眼睛喵一下旁邊的胎心測量儀,寶寶的心跳還強而有力的跳動著,好像告訴我要加油 💪💪💪 不過⋯⋯⋯媽媽好累了啊!沒力氣啊!而且屁屁好痛,該邊好酸⋯⋯真的⋯⋯⋯沒力了!!! 直接拜託醫生護士,可不可以馬上改剖腹🙏

對替我加油的醫生👨‍⚕️護理人員👩‍⚕️都覺得很抱歉

孩子!!對不起!!妳都差那麼一點點了~媽媽很不爭氣的沒力了⋯⋯⋯😭😭😭

對老公也很抱歉,沒辦法讓他一起體驗孩子的出生過程⋯⋯⋯😭😭😭 不過,後來很驚訝的是⋯⋯⋯剖腹也能陪產呀 👏👏👏 天啊!!當下真的覺得太感謝了!來這生⋯⋯真是選對地方了💓💓💓

後來就直接拜託醫生👨‍⚕️ 可不可以現在幫我改剖腹了!我沒力氣了⋯⋯好痛好痛!!比前面的陣痛還要痛,真的受不了了!

再等她們準備的時候,拜託護士無痛再加一點!因為屁屁真的太痛了⋯⋯痛到完全毫無形象躺在上面哀嚎!但是⋯⋯⋯悲劇的是,無痛可以止宮縮痛,可以讓腿麻沒知覺⋯⋯偏偏!屁股的痛,一點都無效😨😨😨 所以,我就繼續哀嚎⋯⋯等到剖腹所有相關都準備好,麻醉師幫我下半身麻醉才止住了屁股的痛!!

08:42 準備完全就緒,老公也進來陪我了!

08:45 我親愛的小寶貝終於來到這個世界了!

健康的小寶貝,我們終於見面了!!而且可以    跟老公一起親眼見到被抱出來的那瞬間、跟老公一起聽到寶寶的第一次哭聲⋯⋯⋯聽到醫生說是個健康的寶寶!瞬間熱淚盈眶,老公以為我痛到哭⋯⋯我說,是終於把她健康生出來了,護士還提醒著我們趕快來拍照📷(這對父母還陶醉在那感動的瞬間 😂😂😂 )

此時此刻打這篇,回想起來⋯⋯眼眶又濕了! 啊呀!做月子聽說不能哭哭啊😅😅 忍住!!忍住!!

完全使命後,醫生就幫我補了一針讓我好好休息睡覺,然後我就陷入昏睡持續到下午才醒來,果爸跟我說,要等到晚上六點才能開始喝水,如果喝水沒吐,就能開始進食了!!所以就這樣睡睡醒醒持續到六點⋯⋯⋯然後喝了些水,等到6:30就開始進食了!!

💓💓💓 完成使命了!! 💓💓💓

      結論就是

  • 從十分鐘規律陣痛到開兩指打無痛累積了34H(4/10 5:00am-4/11 15:10)
  • 從兩指到全開帶著無痛並睡睡醒醒累積了  15H(4/11 15:10-4/12 06:00am)
  • 06:10進到產房開始努力奮鬥到放棄累積了 1H18min(4/12 06:10 - 4/12 07:28)

耗了50多個小時⋯⋯媽媽真的沒力了!吃全餐

Anyway ! 寶貝健康一切都值得 💓💓💓

  

  💓💓💓 產後第三天,寶貝的游泳初體驗 💓💓💓

至於產前大家都會討論要不要打無痛??

我只能說,不用想那麼多,等到陣痛來臨開到兩指的時候,妳自己就會很清楚的知道,到底要不要打!!事前想那麼多,真的是多餘的!!!😂😂😂 而且有時候痛的要死沒開就是不能打啊!!認命吧!!就當人生體驗!

㊗️還在待產的媽咪們~~大家順產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涔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